那么大冰箱

沙雕爱好者,年纪大了喜欢吃糖

糖果、罗盘、天平

带大量私货,肯定有ooc,文笔垃圾的一批,不是乙女真的不是,这个tag很难打啊,我居然写完了老子牛逼,爱看不看拜拜(啥情况,啥都没有,你。。。老福特NB)

一、

蛋糕、礼物被一切美好事物围绕的寿星笑容僵硬

开心点,笑得自然点,今天是你的好日子,至少别扫了别人的兴趣心里有个声音在对丽芙催眠

唱完生日快乐歌,一群人撺掇着吹蜡烛许愿,在视线的死角不知道谁的手里端着盘奶油打算糊到某些人脸上

蜡烛吹灭瞬间米斯达计谋得逞,大部分奶油在乔鲁诺脸上,剩下一点连着盘子在福葛头上。拿着叉子的福葛追着米斯达跑,乔鲁诺清理完脸上的东西端了碟奶油截住他的逃跑路线

"你没事吧"注意到寿星心不在焉的特里休走到丽芙身边

"没事,有点过呼吸而已,你要来块蛋糕么"丽芙吃着蛋糕笑着回应

突然窜出的米斯达,蹭了特里休满裙奶油,粉头发少女尖叫着加入战局

现在是混战,奶油满天飞,所幸生日蛋糕订的是慕斯没怎么遭殃,但装饰草莓不知道被谁给吃完了。总之是一个热闹愉快的生日会

第二次看到那家伙是圣诞节前

我站在校门口等乔鲁诺放学,该死的,在一个学校还比我高一个年级,该死的GIOGIO

街对面的巧克力店门口有个熟悉的人影,他看到我了,他走过来了,老天保佑,一定不是他

妈的,老子就不该信教

那孙子说了啥我不太清楚,挂着僵硬的笑脸看着他,只希望他赶紧消失。碰到手的那感觉糟糕透顶,乱七八糟的回忆充满我的脑子,女孩,女孩,又是女孩,花一样的孩子,闪着蓝光的蘑菇

学校铃响了,乔鲁诺永远是掐着点到,该死的GIOGIO现在居然是我的救世主,妈的

"你没事吧"乔鲁诺那三个甜甜圈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人走了,幻影消失,我真不想承认他又找来了这次还能躲过去么

"你看上去脸色不好"

"我好的很,谢谢关心"

"他是"

在等待米斯达开车来接的时候我和GIOGIO吃着冰淇淋球打发时间

"以前学校的学长,看到熟人打个招呼而已,你有什么事要我帮忙,不然不会白请我吃东西"又招呼老板给我加一个薄荷巧克力味的球儿,不吃白不吃,反正不要我花钱

"明天拜托你帮我请两天假"乔鲁诺·乔巴拿诚恳的拜托,本大爷就好心帮他请假吧

不能再躲下去了,得主动出击,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还是做出了这个决定

"老师,乔巴拿请假两天"丽芙在办公室和老师请假

乔鲁诺本人则在私人飞机上,去法国"度假"

热情里总有人不满于现状,禁止了一年的麻叶交易最近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这可不是个好兆头,教父本人得亲自出面,看看到底是哪个活的不耐烦了

里昂的空气充满鲜活味道,红酒、大蒜香肠、油纸裹着的山羊奶酪。小教父出现在一个与他气质极度不符的副食品店里。

店主人留着波罗式的小胡子,笑眯眯的请他们进去,整理货架的小伙计带他们去放奶酪、火腿的地窖见人

地窖里留着山羊胡子的老头坐在梯子上盘点货物,听见楼梯的动静才慢悠悠的爬下梯子

"布朗先生"乔鲁诺向老先生问好

山羊胡子布朗,原来是迪亚波罗在欧洲的商业合作伙伴,主营走私,其中货物占比最大的是麻叶。迪亚波罗倒台后他是第一个投奔乔巴拿,也正是这个原因他们家产业链是整个欧洲保存的最全最好的

虽然说乔巴拿上任就废了全部的麻叶交易,热情的GDP一下降了好几个点,但是总算是和某些机关部门达成协议。现在走私生意相当好,高档汽车、手表、宝石、奶酪还有见不得光的艺术品,这些还带动了地下拍卖行,这一年里黑市的成交量翻了一番。说到奶酪,这是布朗先生点名要加在货物名单里的,准确说这是他反水迪亚波罗的主要原因,天知道这个法兰西老头有多爱奶酪(这是我瞎编的,别当真啊,但奶酪真的很好吃)

布朗先生轻吻小教父的手,开始进入正题

"热情里又有人贩卖那些东西了,想请您帮我查查"

老头在纸上写了些东西,让小伙计送上楼。操着蹩脚的英语向教父保证会给他一个交代。临走的时候米斯达拎了一袋奶酪和葡萄酒,店里的小伙计平静讲述"爷爷最近迷上了孔泰奶酪和汝拉黄葡萄酒,有兴趣您可以试一试"

 

二、

"调查的结果如何"坐在老板椅上写论文的小教父问福葛调查结果

"综合来说两份报告内容一样布朗先生确实可信,东西是走海路因该是亚洲供货"

"很大概率是内部人员干的,但很奇怪,量比正常的要少很多又比自用的多"

"查出到底是谁动手需要时间"福葛做完报告等着小教父下令

"最近热情的财政情况怎么样,每个产业的GDP有变化么"乔鲁诺问

"这,我明天给你报告"

金发教父点点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快下班了

"乔鲁诺,再加班我要猝死了,说真的等这事结束,我要休假"金发天才抱着一堆文件哀嚎

"等结束了给你带薪休假"小教父捏捏眉心叹口气

现在的生活状态习惯了也就喜欢了,家里的厨房总是充满热气,争论佛卡夏到底要不要放黑橄榄或者是安静的看着锅子里的肉酱

今天晚饭是丽芙准备,放了异常多胡萝卜丝、甜菜片、蘑菇、绿叶蔬菜的鸡肉沙拉,超市半成品肉卷浇上自制红酒酱汁,烟花女意面加上米斯达他们从法国带的奶酪,餐后甜点是超市打折布丁

"明天一天我都不在家,保鲜层里有熬好的肉酱和配好的沙拉菜,吐好沙的蛤仔在冷冻层"吃着餐后甜点的丽芙通知他们明天得自己解决吃饭问题

"要开车送你么"米斯达问

"没事,我坐公交就好,去朋友家写作业我们约了打游戏"

"今天你两谁刷盘子?"

灵魂发问今天也在考验着小情侣的默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丽芙努力无视水池边两个缠绵的身影

收拾好东西我就出门了,包里带了两本书装出在学习的样子,得在7点前赶到社长家化妆,谁能想到一本正经的社长有个特效化妆师大姐

"能成么?"社长叼着牙刷看着我化妆

"你有看过我占卜失败么"眼线笔好尖啊,这玩意真的不会扎瞎我眼睛吧

一切准备妥当,演员就位,is show time

"救命,请您救救我,我男朋友,他,他快来了,我,我会被他打死的"

从猫眼里看,门口的女孩穿着不合身的衬衫眼角乌青一片,一边拍门求救一边回头张望似乎是觉得求救无望拔腿往上跑

一支保养良好的手把女孩拽进屋内。屋主人年龄不到三十,是青春靓丽和风姿绰约的混合体,简单来说是位美人

美人裹着浴袍问我“要报警么”

天鹅伸长脖颈注视着我“或者说,要卸妆水么”

暴露了,不过还好美人没有报警或者是请我出门

“您是钱德勒小姐么”我小心翼翼观察周围环境

“叫我艾琳”美人点了支烟往房间深处走似乎是在找烟灰缸

“您是福尔摩斯爱好者么”这个名字实在是太假了,但透露出美人的品味

“算是,怎么找到我的”

我跟着美人走到厨房,看来她是放弃找烟灰缸了。恭恭敬敬得把名片放到料理台上,艾琳小姐扫了一眼就问我“你和她什么关系”

“朋友以及下一个受害者”

艾琳小姐给我倒了杯水向我讲述更多当年的往事

乔鲁诺坐在老板椅上翻看福葛提交的报告,报告中关于涨幅的数据用荧光笔给标出来了,单从数据来看并无异常。虽然也考虑过假账的可能性,但这一年以来干部们都领略过教父的手段,没有哪个不长眼的想体验一下黄金体验镇魂曲。

只能等待么,乔鲁诺想。身为教父这是他必须完成的工作,但作为男中学生周末窝在家和朋友吃着披萨打游戏或者啥都不做睡上一天更令人羡慕。真羡慕她啊,肆意的玩耍,扑到盖多身上撒娇。想着想着思维发散到收不回来了,人也打起了盹。

少年发育中的的身体窝在宽大的老板椅中睡着了,米斯达看着睡着的小教父叹了口气,在办公室里找了条毯子给他盖上,轻轻地在乔鲁诺甜甜圈形的发旋上落下一个吻。然后回到他的专属座位上继续与数据搏斗。

下班前米斯达又看了一遍手机,丽芙没给他发短信或留言,看来今天可以过个二人世界。晚上两人还是在家吃。乔鲁诺布置餐具,顺手把坏掉的叉子变成鲜花插花瓶里,米斯达在厨房里煮意面和蛤仔,等时间一到把面和蛤仔控水盛到盘子里浇满肉酱,简单的晚餐就做好了,管饱又省事,还不用刷很多盘子。晚饭过后乔鲁诺刷盘子,米斯达挑今晚要看的电影,两人最终选择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PS:2001年底上映,国内是2002年初上的)

八点左右,茶几上两杯热可可几乎见底,丽芙才回来身上一股披萨味,小姑娘拎着鞋子一脸兴奋往屋里跑

“赢了几局?”米斯达问她

“全胜”丽芙笑嘻嘻的伸着脖子,说完就关上房门

兴奋和愤怒都是情感大幅度变化,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相互掩盖。我靠着房门全身发抖,艾琳小姐讲述的事实太过残忍,难以想象这一切曾发生在她身上,如果我早点触碰她是不是可以改变结局。既定的事实无法更改,就像山顶的巨石总有一天会滚落谷底,命运就像滚石无法更改,更没有如果一说。指甲陷进肉里的疼痛提醒着我,绝对要让他付出代价——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今天一天也算得到了足够多的信息与物品,掏空背包,将各种零碎物件排列组合,读取信息,事无巨细的记录在笔记本上。做完这些抬头看着窗外,那不勒斯快醒了,街道上自行车刹车声应该是送报纸的,楼道里的脚步是送奶工的,面包的香味是街角的包房。那不勒斯快醒了,我也该睡了,反正今天还是休息日。

“还没醒么”乔鲁诺问

“5号去看了,还在睡,电脑也没关,她到底玩到几点啊”米斯达问了去看情况的pistol

“先吃早饭吧,今天还要去办公室”

“还要去,行,吃完饭我去开车” 

等两人到办公室差不多是中午,周末的热情总部几乎没什么人,大家都清楚教父只在周三周五的下午出现在总部。周末是属于自己的,基本也没几个人来加班除了看门的大爷和保洁人员。于是教父和枪手也不避嫌,两人舒舒服服的窝在同一张沙发上看福葛写的报告,单从数据上看不出什么,现在不是旅游季宾馆产业的状态保持稳定,色情产业微微上涨(热情禁止麻叶生意后和某些机关达成协议,上面对皮肉生意基本睁只眼闭只眼),走私方面布朗先生打理得很好。其他各项产业,明细统计详细和迪亚波罗时期情况基本相像。短时间内确实查不出什么。

“盖多,想吃冰淇淋”小教父只有在这时才表现得像男中学生

“别说了,海鲈鱼,用黄油煎的海鲈鱼,鱼皮脆脆的,配上鹰嘴豆泥和烤芦笋,再来一支冰白葡萄酒”说着米斯达咽了咽口水

“现在下班么?”米斯达问

到家的时候丽芙在厨房削土豆皮

“晚上吃什么?”米斯达问

“煎海鲈鱼配土豆泥和烤番茄,洗完手再进厨房”

“你把番茄洗干净,淋点油撒上胡椒盐烤15分钟”

兄妹两在厨房忙碌的时候乔鲁诺布置餐具

“家里有酒么”米斯达问

“呃,配海鲜的话你们上次带回来应该可以,在酒柜"

 

三、

“我是说,如果,如果成年人和已满16未满18的未成年发生关系会怎么样”丽芙问

“能描述具体点么”福葛沉浸在4Kg的法律文书中无法自拔,他有篇论文要写

“额,算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

“那没事”

“如果有人告发呢,如果双方都未成年呢”

“你这是两个问题,成年人和未成年视情况而定,未成年的话基本没事,就算有的话处罚也相对较轻。你问这个做什么”福葛合上书盯着她

“你说的不会是乔鲁诺和米斯达吧”福葛问

“不是!我不想再演尸体啦,下次一定要写出个好故事,好故事要有个好框架”

我花了点时间给他解释我们社团的游戏,但我怀疑他根本没听。

后面几天风平浪静,我哥和GIOGIO收敛了不少,估计是福葛的功劳。GIOGIO本月出勤率上涨,晚归率和出勤成正比,托他们不在家,每天下午我能溜出去练习,虽然我真的不认为这个计划靠谱,但目前只有这样了。

4.15米斯达和丽芙消失了一整天,无论乔鲁诺怎么诱惑5号,小家伙捂着嘴直摇头。福葛和波鲁那雷夫为明天教父生日会的流程和安全措施急得抓狂。

兄妹两在杂货店挑巧克力,两人对于用牛奶巧克力还是黑巧克力产生巨大分歧

“绝对是黑巧克力,不管是饼干、面包、蛋糕,必须是黑巧克力”丽芙说

“他喜欢吃甜一些的,买牛奶的”米斯达一锤定音

章鱼沙拉、烤牛肉、重点是涂满鲜奶油插着小蜡烛的布朗尼。

乔鲁诺进门就挂了一身彩纸条和碎亮片,几个星形的亮片还卡在甜甜圈发卷里“盖多,丽芙”话没说完他自己就笑起来了。

晚餐吃的很愉快,除了乔鲁诺喝多了拿着钥匙环向盖多求婚。教父的17岁生日宴会在明天举行,今天是属于17岁男学生的生日聚会。

教父的生日宴会很隆重平时穿着奇异的副手和律师都换上西装,宴会的酒水、食物只能用奢华形容,干部、议员各种大人物集聚的黑暗殿堂。谁会在意律师那个脸上带疤的女助手并未出席呢。

Amore(意大利语翻译过来是爱,名字很俗,还是百度的)酒吧,今天是女士之夜,也是新舞者的首秀。

台上的舞者似蛇缠在依附物上,麦色的皮肤在彩光灯下闪烁,纤细的腰肢覆着层薄薄的肌肉。舞者攀升到钢管顶部得倒挂动作让女士们彻底看清黑色卷发下妖精的面庞。舞者从钢管上滑下,站在台上害羞的笑,纤长的睫毛颤动几下转身就下台了。

猎手在后台截住的鹿,脸上有疤痕的女杀手拦住收拾东西准备退场的舞者。拉丁裔男孩抓着她跑到后巷,在垃圾桶里翻出一个电脑给她

“你们想要的都在里面,密码之后会发给你们的”说完鹿逃走了

杀手追出巷口时男孩消失了,酒吧的保安拦住想偷偷溜进去的女学生,手机响了。

“东西拿到了吗”

“到手”

“密码对方也发送过来了,回总部,希拉E”

“是,福葛先生”

巷口的女学生给里面的女侍者接进去了,听她们对话是来等姐姐下班的妹妹

“怎么样?”

“那帮女人太恐怖了,有位女士往我吊带袜里塞钱好吗”

“不是问你这个”

“东西给了,要不是这玩意我可能逃不掉”

“那就好,那就好”

 

四、

生日宴结束后的一周风平浪静,新暗杀小队潜在暗中毫无动静,情报小组则忙的头秃。情报组组长挠着头皮咒骂为什么一张破风景照叠着那么多图层,每个图层还都有东西,组里的电脑已经烧了两台,是哪个天杀的用这种方法藏情报。被诅咒的对象做着最后的准备——逛街

骂归骂,活还是要做。报告如期出现在小教父的桌面,不算长的名单记录着将要被处决的罪人。

五月刚到的时候下了几场小雨,洗手池上多了几只口红。丽芙站在穿衣镜前比划着沙发上堆满了衣服

“约会?”米斯达问

丽芙晃晃手里的裙子算是回答

“明天我和乔鲁诺要出门,你别玩的太疯”

接过米斯达挑的长裙,丽芙解下手链,塞给他

“把这个带着,明天周四,带着”

“有lucky boy”米斯达示意丽芙看阳台

金发男孩在阳台看书,从侧面看来,真他妈的好看,丽芙自暴自弃的想起自己屡屡失败的原因。

“带着”丽芙脸凑过来看起来像只圆鼓鼓的河豚

米斯达接过手链戴好,河豚才回到她的主场继续挑衣服。

周四的清晨,各怀鬼胎的人们装作正常聚在一起吃早餐,今天的早餐是班尼迪克蛋对比平时的面包咖啡来说过于丰盛。

教父和枪手出现在会计事务所门前,前台接待确认了他们的预约把人引进经理办公室。经理瓦波尔姗姗来迟,双方握手之后交谈正式开始。

“乔巴拿先生,本次会谈是属于商业性质按我们事务所的要求需要录音,请您理解”经理拿出仪器解释。

“请问现在开始吗,还是等您的同伴来了在说”经理问

枪手似乎有些不舒服,在经理解释前匆匆离开会议室

坐在厕所隔间的米斯达给福葛发了条短信:对面楼有埋伏,两个狙击手,速解决。在他吹着口哨洗手时手机呼吸灯闪了两下看样子是解决了。

回到会议室时两人已经进入主题了,经理给藤蔓捆得结实教父还好心给他调整姿势让脖子没那么难受

“瓦波尔先生,我实在是受够了把内脏变成食人鱼血太多不好清理,如果您能给出我想要的答案,那这个办公室还是保持原样”教父似乎有些苦恼大概是因为今天穿得浅色西装不好清洗

枪手不知道从哪掏出左轮抵在经理脑门上笑嘻嘻的告诉他对面的杀手已经解决

“福克西,色情组组长福克西,别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经理瘫在沙发上看样子是起不来了,不过还好算是捡回条命

“通知暗杀小组,我希望明天报纸能看到瓦波尔先生的讣告”刚上车乔鲁诺就安排工作

“还有杀手是怎么回事,盖多”

“不清楚,就是突然看到了,话说乔鲁诺能赶紧回家么,只剩4发子弹了,绝对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啊”

“不行,工作还没完成,你还有两枚在我这”乔鲁诺帮他把子弹装好顺手摸一把腹肌安慰遇四不决的枪手

“给福克西先生送份大礼,盖多,我在家等你”路口分别的恋人略微缠绵

米斯达捋下手链给他“好的,boss,这个帮我存好”

返程交通不是很顺畅,警笛断断续续地响救护车不停超车很影响正常行驶。

手上已经是第三道划痕了,意识终于开始模糊,把那狗崽子阉了实在太爽了没想到他的替身居然是蘑菇的样子,希望暗示成功。好困,盖多他们啥时候回来,这样水槽会不会很难清理啊。

睁眼是盖多的臭脸,看来一顿骂是逃不过了

“我错了”只要先道歉盖多就不会骂我

电视机里正播送今日新闻,黑帮争夺地盘引起械斗导致一人死亡数人重伤,宾馆发现一男子被阉割受害人醒来宣称自己是皮条客专门诱骗未成年少女。屏幕里主播像鸭子一样聒噪。

放假前一切回归正常,忽略盖多给我定的门禁时间一切都挺好,从那之后我就没再见过艾琳小姐,庭审的时候见到了老家挺多朋友证人席塞满了和我同龄的姑娘,我衷心的祝愿那个狗崽子拥有性福的监狱生活。

“吃晚饭了”盖多敲门喊我

今天的晚饭会吃啥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