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大冰箱

沙雕爱好者,年纪大了喜欢吃糖

养猫周记

summary:喜闻乐见的乔鲁诺变猫,但是米斯达不在家,那么谁来照顾他呢

“突然叫我来什么事啊,哎哎,福葛你养猫了”我看着桌上的大猫笑容渐渐猥琐

“好可爱啊,玩逗猫棒么”说着解下项链逗猫

桌上的大猫不为所动,尾巴一晃一晃地敲着桌子

“不是猫,是乔鲁诺”福葛抱着一堆宠物用品出现

“替身攻击?”

“差不多,话说拿水晶项链当逗猫棒没问题吗,宠物店的人告诉我猫会吞亮晶晶的小玩意”福葛从宠物用品里摸出只发条老鼠把水晶换下来

“他得这样子几天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盖多出差了,下周才能回来”

“不清楚,估计一周吧”查了下备忘录福葛给出答案

“你喊我来不会是,那个吧”突然意识到大事不对我准备撤退

“就是那个”

“福葛,你可以的,我相信你可以的”我贴着门对房间另一头的福葛喊话

“不,我不行,万一把我家航模搞坏了怎么办。我相信你可以的”

“要不你让波鲁那雷夫先生”

眼前的福葛似乎已在爆发的边缘,所以说皮肤白就是不好青筋看的一清二楚

“我开玩笑的,最后一个问题”

“说”

“他听得懂人话么”

“不知道,你要不试试”

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摸着大猫油光水滑的毛来了段危险发言

“乔鲁诺,我带你去做绝育好不好啊”

“唧唧”眼前的大猫突然跳起一爪子过来伴随奇怪叫声

“他绝对听得懂人话,还有刚才是什么声音,猫不是喵喵叫嘛”我问福葛,看样子他好像在憋笑

“缅因猫就是这声音”

军师和小姨子笑作一团,办公室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在福葛的帮助下我带着猫鲁诺和一堆宠物用品回到公寓,临走前被一再强调养猫注意事项和一旦GIOGIO恢复了赶紧通知他。

就这样在盖多出差的一周内,充满刺激的大猫饲养日常开始了。

Day 1

出门前我把水盆食盆放好还留了几个玩具在客厅,把房间门都锁好后去上班。

回家后所有东西都在它该戴的位置上,看来可以把猫鲁诺安心放家里。食盆里的猫粮根本没动过,从冰箱里拿了袋配好生骨肉倒进去看他吃不吃。

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他居然会用马桶,看来可以把猫砂盆收起来了。

第一天算是平安度过。

Day 2

早上起来发现食盆里的东西他根本没动,水到是喝了不少,没办法换成猫罐头试试,话说缅因猫这么大体型一天也会消耗不少,乔鲁诺他不饿麽。

由于他并不在家搞破坏房间门敞开,我就去上班了。

回来的时候实在不想做饭点了份披萨,吃披萨的时候乔鲁诺就盯着我看,一对碧绿猫眼火星子都要冒出来了。

一看食盆,挺好罐头也不吃。这下问题有些严重了,我坐的地上和他商量

"福葛就让我给你吃这几样,别的他没说。咱说好了,不吃就绝育,听话"

刚想摸他,就跑了,乔鲁诺蹲桌上喉咙里咕噜咕噜的响。

交涉失败,又不能把他饿着,只好给他片没洋葱的披萨

第二天还算过得去吧

Day 3

“你妈的,乔鲁诺,老子要把你送去绝育,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对着柜子上的大猫物理狂吼

“Wryyyyyyyy”乔鲁诺对着我龇牙

妈的,梳毛怎么就这么难呢。

这得怪昨天吃披萨,胸脯那块的毛给酱汁粘起来了,福葛说晚上来看他,又不给人梳毛。

气得要死,有没得办法,柜子那么高我又上不去。只能用食物来诱惑了

去厨房拆了包面粉准备做佛卡夏,似乎是看我不再执着于梳毛,乔鲁诺从柜子上下来了跳到离料理台最近的桌上。

趁着面团醒发,开柜子找点人和猫都能吃得材料出来,油浸番茄、土豆、鳀鱼还得把刺挑了,处理鳀鱼的时候发现乔鲁诺睡着了,啊,那就不能怪我了,是你自己放松警惕地。

梳毛时乔鲁诺稍微挣扎,没一会他好像适应了躺沙发上看上去挺享受的。梳完毛佛卡夏也烤好了,一人一块,享受和谐时光。

晚上福葛来了,带了份猫食谱,一再叮嘱我什么能给乔鲁诺吃什么不能吃,还有一旦恢复第一时间通知他。

Day 4

今天无事发生,按照食谱做了猫咪意面。剪成小段的意面配上番茄丁、三文鱼碎还有无盐奶酪,说实话真的挺好吃的,做两份的量,其中一份不加盐。

Day 5

不知道为什么,乔鲁诺打翻了整袋面粉,我总觉得他是再报梳毛之仇。厨房和他身上全是面粉,厨房还算好清理打扫一下又干净了,关键是猫鲁诺,长毛猫身上全是面粉走一路掉一路粉。梳毛已经解决不了问题但是洗澡可以。

用盖多的针织帽子把猫鲁诺骗到浴室,在即将得手之际,变故频出。

猫鲁诺wryyyyy的叫着召出替身,替身?

我迅速锁门call福葛

“乔鲁诺恢复了?”

“为什么猫会有替身,为什么动物也能是替身使者”

“没恢复吗,拜拜”

电话挂了,想起黄金体验的能力,赶紧冲回浴室,万一他把门变没了,那要打扫的就不只是厨房了。

可能是应为乔鲁诺目前是猫的状态,替身并不稳定浴室地砖缝里长出了不少植物。握着手里的刀片开始和在挠门的乔鲁诺谈判

“你知道我能给人做绝育,也能给猫做,你别逼我啊”

大猫停止了挠门收回替身,端庄地走进浴池。

站在浴池边上先把能抖掉的面粉抖进毛巾里,再放水给大猫洗澡。过程还算友好,就是洗完之后他甩了我一脸水。找了条干净毛巾把水擦的差不多,开吹风机烘干。开吹风机时候他又闹了,没办法这能拖出小暖炉在边上一边烘干一边擦毛。

一切清理完将近凌晨,看睡得香甜的猫鲁诺。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从宠物用品里摸出个银亮亮的玩意,走向大猫

Day 6

“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ay 7

米斯达回来了,发现他男朋友和妹妹都剪了头

乔鲁诺的头发给剪了不少前面的刘海只能勉强梳出三个迷你甜甜圈。丽芙更惨头发剪得参差不齐和被狗啃了又丢掉的法棍一样。

并且两人对于发型问题统一口径,拒绝回答。

评论

热度(2)